曾用名JustMuso

【伦克】阳光照耀今日

伦克,甜文,普普通通的日常生活




今日风和日丽,是睡觉的好天气。

黑夜家的年轻魔狼伦纳德裹紧小被子抱紧怀里的人,在克莱恩后颈蹭了蹭,不准备起床。窗户没关紧,一点微风从缝隙里挤进来,吹动了薄纱的窗帘。

现在起床还太早了,天刚刚亮起,外面三三两两早起的人们打着呵欠去工作,这座城市还未醒来。

黑夜教会高级执事伦纳德先生获得了今年的第一个假期,他准备把这来之不易的假期全部拿去和克莱恩待在一起。

没有人可以阻止他和克莱恩睡过这个早晨,但是猫不一定。

一只体型颇为可观的黑猫把小小的窗缝扒拉开,缎子一样的皮毛在晨光里显现出很漂亮的光泽,它熟练地借助书桌一角做跳板来到伦纳德枕边窝好,选定一个姿势准备跟床上两人一起再睡一会。猫挤进来时保养得还算不错的木质窗发出了一点轻微的声响,克莱恩没有察觉依旧睡得香甜,但这点声音足够弄醒不眠者途径的伦纳德了。

他没睁眼,从被子里伸出手胡乱摸了两把猫当做打招呼,睡得迷迷糊糊的伦纳德没控制好力度,黑猫委委屈屈地咪了一下。伦纳德没管它,头一歪就睡着了。

为了积攒假期,伦纳德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月,一直到昨晚凌晨才勉强回家躺下。加班是无聊的,熬夜看卷宗是枯燥的,追捕嫌犯是紧张的,换来一周的休假是值得的。伦纳德已经睡了快六个小时,一般情况下对于不眠者途径的他来说两个小时足够了。克莱恩还在睡,他伦纳德不陪着他睡觉起床做什么。

“在你这里我可以放心大胆地睡觉,反正你也不会赶我出去”,这是克莱恩第一次在他这里留宿时说的话。

别多想,只是在这里睡了半小时午觉。

帕列斯早就搬出了这里,租下了附近一栋有着大花园的房子,有事没事就在花园里摆弄花草,或者逗逗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猫。有一次克莱恩路过拜访他的时候还看见这位自从离开了伦纳德就越发显得慈眉善目的老爷子坐在花园的长椅上读报,脚边蜷着附近的流浪猫,其中几只还主动露出柔软的腹部。这样的帕列斯就像一个富有又悠闲的老人,傻乎乎的孙子端着教会的铁饭碗住在附近,有个优秀的年轻人和自家傻小子志同道合结伴而行,没有乱七八糟的亲戚,各种烦心事通通远离了他,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

克莱恩和猫还在睡,伦纳德已经醒了。不过醒了和起了是两回事,他闭眼躺在床上慢慢地梳理今天要做的事。

家里食材不太够要出门采购一些,这会儿正是新鲜蔬菜大量上市的时候,以克莱恩的实力完全可以用最便宜的价格买到最好的食材。前些天猫打碎了花瓶要重新买一个,那个花瓶好贵的,再买一个克莱恩肯定要心疼好久。要不要再买一个笔记本写诗呢,上一个笔记本写满了半成品,是他都不好意思拿给克莱恩看的那种。

之前的伦纳德试着让克莱恩鉴赏一下他特意请教贝克兰德著名小说家弗尔思沃尔女士后刻苦钻研的成果。我们必须注意的是沃尔女士对这位学生的教导分为两个阶段,细致认真的指点修改阶段和爱怎样怎样的自暴自弃阶段。出于对朋友的善意,她提醒伦纳德说:“你可千万不要给愚者先生献祭你自己写的诗。”

伦纳德听后小声嘟哝:“克莱恩才不会把我怎么样。”

然而就算是伟大的愚者先生也禁不住诗人同学这样的精神折磨。

这是伦纳德理亏,那天他错拿成了最早一批的诗作。我们都知道来自西大陆的点心夫人饼里没有夫人,所以午夜诗人不会写诗这是合理的。他对自己早期的创作颇有信心准备在恋人面前展示一下大有进步的创作水平,但克莱恩听到第十四首时实在撑不住了。他站起来抢夺伦纳德手里的笔记本,伦纳德连忙护住了那个小本子。克莱恩扑过来作势要抢,伦纳德把人接住两人扭打时不知道是谁没站稳向后一倒一起摔在了沙发上,碰巧笔记本脱手而出击中了桌上的甜冰茶,杯子滚到地上毫发无损,甜冰茶洒满整个笔记本糟糕透顶。嘻嘻笑笑的两人不得不站起来清理桌面和地面,克莱恩看着伦纳德刚才因为玩闹而有些皱巴巴的衬衣笑出了声,接着给了不明所以的诗人同学一个不带其他意味的吻,伦纳德回他一个同样的吻。这个氛围很好,伦纳德脑子里不合时宜蹦出这样一句话,他用力闭上眼睛抱住克莱恩继续这个吻。

那天最后伦纳德和克莱恩在沙发上拥抱、接吻,谁也没管那杯打翻的甜冰茶和倒霉的笔记本。直到两人胡闹完了上床去睡觉时克莱恩才用许愿解决了现场的一片狼藉,杯子回到橱柜,伦纳德的诗作安稳地躺回书架。


伦纳德看着克莱恩的睡颜,心中涌现出了一个想法。

我要写诗。

我要写诗赞美克莱恩。

我们仍未知道伦纳德下此决心的缘由,只见他蹑手蹑脚地下床前往书房,关门时还对着被吵醒的黑猫做出噤声的手势。当然他没看见关上门的那一刻克莱恩睁开的眼睛。

一位神明的感知怎么会比他还弱呢。

克莱恩笑了笑,起床穿衣准备悄悄看看伦纳德打算做什么。他无声地来到书房门前,门没关,他通过门缝看见伦纳德在奋笔疾书,他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这家伙在写诗。克莱恩得出这样的结论。

他开始思考怎么不打击对方自尊心的同时委婉地告诉他写的很烂。这是一件很为难的事情,他想照顾一下伦纳德多次受到打击的内心,尽管伦纳德并不脆弱,出于对恋人的维护还是让他想要多鼓励他几句,可是他实在难以找到一个夸他的点。

算了,去做早饭吧。

克莱恩摇摇头,抱着猫去厨房了。

做馅饼吧。


伦纳德兴奋地完成了他的新作,他把那张薄薄的纸举起来等它晾干,明亮的晨光透过纸张把字迹映得更加清晰。

要不要把它念给克莱恩听呢?

伦纳德笑起来,把写满了字的纸放回桌上。克莱恩说笑起来的他更好看,他们俩在对方面前倒是经常笑,有时一个不经意的对视就会一起笑起来。过去他们想过很多次平静生活应有的样子,就是现在这样就好。

有几张不太如意的废稿被他拿起重新审视。它们依旧干净平整,写上的文字并不多,字句枯燥但还算通顺,不过依旧拿不出手。

伦纳德觉得丢掉有些可惜,留着又不太好意思,想了想他决定把这些稿纸折成花。

一个浪漫的决定。

值夜者的折纸水平,咳,上升空间巨大,伦纳德对比非常清楚。一次出任务归队时他走进一家书店想要找几本诗歌方面的书籍,偶然发现了一本实用的折纸书,鬼使神差地,伦纳德买下了它。那本书上有不少简单的教程,他偏偏选了难度系数不低的纸玫瑰,从一团乱糟到能看明白基本轮廓他练习了很久,只是觉得可以学会了折给克莱恩。

要不把那张最满意的也折成玫瑰,那会是最漂亮的一朵,而克莱恩收到这个会很开心。这个猜想让他开心,他哼着歌笑着练习一遍又一遍。

伦纳德仔细地把纸张裁成合适的大小,尽力回忆背了很多遍的步骤。纸张反复交叠,一首玫瑰色的诗逐渐绽放在他指尖。

伦纳德满意地看着这朵纸玫瑰,很好,很完美,可以送出去。他在椅子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发出快乐的哼哼。

“伦纳德。”

克莱恩靠在门框上冲他眨眼睛,脸上带着笑:“诗人同学,写什么呢?早饭好了。”

“一首给你的诗。”伦纳德拉过一张椅子拍拍,示意克莱恩过来,“我读给你听?”

克莱恩在他身边坐下给他一个浅浅的早安吻,拍拍伦纳德的手示意他开始:“我很期待。”


春天的野风吹过山脊

开出黑色的花

绸缎一样的色彩

像你的眼睛

看到无边的夜色

就像看到你


“你真的进步了,诗人同学。”

克莱恩由衷地感叹:“谢谢。我很喜欢这首诗,我很高兴。”

伦纳德露出得意的笑容,把藏在背后的纸玫瑰递到克莱恩手里:“送给你。”

花瓣上露出的字句表明这是那首克莱恩赞叹的佳作,现在他更惊喜于伦纳德的创意和浪漫。

“这也是你从佛尔思女士那里学到的?她会教你这个?”

克莱恩给了伦纳德一个吻作为回礼。

“不,只是我觉得我该这么做。”

阳光照进来,伦纳德翠绿的眼睛就像翡翠一样动人,他笑一笑都会带动面前人的呼吸。

“你的确打动我了,伦纳德。这是今年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伦纳德把额头抵在克莱恩的额头上,手上抱住克莱恩的腰:“我可以给你写更好的。”

克莱恩吻在了他的额头上。

“我期待着。”




——————————————

伦克七夕贺文,说了好几天结果拖到昨天才开始写总算赶上了

中间那首烂诗是我写的

文也烂诗也烂,我是废物

七夕快乐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perateMuso | Powered by LOFTER